2009/7/3

<黃金海岸流失亮警訊>蓮花掃過 沙掩觀汐平台

自由時報 2009/6/2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蓮花颱風過後,安平觀汐平台的木棧道階梯竟遭海砂淹沒,黃金海岸一帶的廢棄蚵架全越過堤岸散落一地。環保團體表示,這是警訊,顯示台南海岸侵蝕嚴重,造成國土一點一滴地流失。

市府建設處表示,觀汐平台這幾年只要有颱風過境,部分設施就會遭到海砂覆蓋,該處將儘快派人清理,有一筆300萬元經費,近日即可發包,未來將墊高木棧平台40公分,以避免遭海砂覆蓋。

台南社大海洋廢棄物監測社這2、3年來,除了每月定期到二仁溪等海灘監測、撿拾垃圾外,也發現到台南海岸線近幾年來的退縮情形日趨嚴重。

社大海廢社表示,尤以黃金海岸一帶的海岸線被侵蝕得最嚴重,靠近親水公園處已侵蝕到堤防,這次颱風過境,當地一些廢棄蚵架全被海浪沖上岸,並越過堤防。

市政府委託成大水工所的監測調查,1993年至2004年期間,二仁溪北岸灣裡一帶海岸線因侵蝕後退最大達100公尺,國土流失的速度十分驚人。安平的觀汐平台臨海木棧道階梯,也被颱風刮起的海砂淹沒、沖毀,沙灘一直往後退,國土一寸一寸地消失在大海中。

原始網頁
貼文日期:2009.7.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