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28

瘋日全食! 追日行程擠破頭 觀日鏡賣到翻

2009.7.19 早上八點的飛機起程前往大陸
所以在宜蘭的我和伊珊四點就要出發,一整個睡眼惺忪

在機場時有記者來採訪我們這個團隊
一大團的粉紅大軍,請見下面報導


2009/07/19 13:38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再過幾天500年一遇的日全食就要出現,最近大陸只要跟日全食有關的商品都大賣,能看到日全食的地方旅館家家預定客滿,還有旅遊業者趁機推出「追日」觀光和空中「觀日」等行程,推出後立刻爆滿。

最近在大陸商場上到處可以看到民眾搶買眼鏡,但這可不是一般眼鏡,而是專門用來觀賞日全食的眼鏡。7月22日將出現日全食天文奇景,由於是500年才一遇,因此大陸民眾趨之若鶩,在最佳觀測地區江蘇、南京、浙江、海寧,各旅館幾乎預定客滿。另外,大陸旅遊業者更看好商機,最近推出不少所謂「追日」觀光或「觀日」行程,生意好到不行。

有大陸旅遊業者指出,「這個價位150元(人民幣),然後送專業觀測眼鏡以及有紀念性T恤衫。」而大陸民眾則直呼,「太幸運了!這可能是我有史以來最有意義的一次旅行。」

不過,不但商品熱銷,就連相關天文書籍也熱賣。有人就說,「我想到這裡來找一些這方面的書,來普及一下自己這方面知識。」看來腦筋動得快的大陸商家利用日全食已經大賺一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楊釗、王哲男)

進入原始網頁,把游標移到照片處可以點看看影音檔
原始網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