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3

義大利威尼斯海港著手興建海藻發電廠

一座以利用微型海藻光合作用的發電系統,晚近於義大利威尼斯港口開始動工。這些微型海藻經過科學家篩選,在港口附近進行栽培。最新的發電系統不會排放二氧化碳,應可提供40 MW的電力。這座發電廠將需要約10-12公頃的土地,一部分用來培植微型有機物,另一部份用來作為生殖(biomasse)能源的轉換。
2009/6/24

海藻將於透明的圓柱管中進行培植,充沛的陽光可讓微型有機物進行光合作用,並以倍數速度繁殖。拜電漿科技所賜,經過離心作用與乾燥過程的生質會維持一座「發電機」,產生高溫瓦斯氣流。轉換成碳之後的分子分裂將推動產生能源之渦輪。

這項科技專利已由美商公司 Solena 所持有。這項建造計畫預計需要21的月的時間,造價為2億歐元。

資料來源?a href="Ghttp://www.bulletins-electroniques.com/actualites/58760.htm" target="_blank">Ghttp://www.bulletins-electroniques.com/actualites/58760.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