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3

被震昏頭?! 深海皇帶魚飄到花東岸上

2009/07/01
本月初台東才出現超大地震魚,果然從28日起花蓮秀林地區就連續發生50餘起地震,沒想到,30日又有民眾在海邊看到一條長6公尺的地震魚。花東地區一個月出現2次罕見的地震魚,加上又接連地震,民眾驚呼真的是太巧了!
6、7名壯漢七手八腳,才好不容易抬起一條地震魚,放進寶麗龍箱裡,由於體積實在太過龐大,還得要對折再對折,折3折才放的進去,拿到磅秤上一秤重達將近40公斤,攤開來看,長達將近6公尺,是近年來出現最大的地震魚。


地震魚本名皇帶魚,身長最大可到11公尺,重量超過200公斤,平常棲息在深海中十分罕見,除非地質出現變化像是地震,才會游到淺海,本月初才有民眾捕獲一條,28日開始花蓮就出現頻繁地震。


雖然地震魚出現和地震到底有沒有關還很難證實,只是罕見的龐然大物一個月接連出現2次,花東也出現頻繁地震,只能說真的是太巧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吳宜霖、龍宗緯)

原始網頁
貼文日期:2009.7.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