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28

哇!看到了 登陸「追日」台師生興奮

7/21
我們提前抵達原本預定的拍攝地點:杭州西湖邊的"平湖秋月"
選擇捉腳架放置的位置,要拍攝的地景等

當天我們在準備時記者也在一旁準備,順便取景
下面是報導內容

記者:詹瑋琦  攝影:余信翰 杭州* 報導
明天將登場的「超完美日全食」,全世界屏息以待!大陸估計,至少有來自10個國家,上百名的國際天文學專家抵達長江流域沿岸,準備觀賞這場天文盛宴;而一般的遊客數就很難精確統計出來,不過TVBS記者從4天前開始進駐杭州西湖後,就陸續為您帶來當地的第一手資訊,今天也記錄了來自台灣的高中師生組團到杭州,今天興奮的進行觀測日全食的預演。

台灣師生觀測團:「哇,變色了!成功了!」

拿著裝有濾鏡的照相機對準太陽,這群台灣來的師生觀測團超興奮,每個人都有大大小小不同的裝備,陽春一點就像這樣,在相機前面加裝黑色濾鏡,專業的則是拿出了高倍望遠鏡,等著7月22日的超完美日全食。

台灣觀測日食團老師:「我們有分工合作,有些人是負責拍日冕,那有些人是負責拍,比如說太陽行進的路徑。」

雖然站在風光明媚的西湖邊,不過天氣實在太熱,一面架設機器測試拍攝,一面還得要忙著防曬,為了不想錯過這天文史上難得看到的奇景,這群台灣的天文愛好者,特地組團跨海來追日。

台灣觀測日食團老師:「我比較期待說能看到那個日冕,還有拍日全食之後背體的一些其他天體現象。」

師生們千里迢迢,從台灣飛到杭州來看日全食,因為一生中,可能只有一次這樣的機會,錯過這次,至少再等3百年。

活動照片
http://www.tvbs.com.tw/FILE_DB/newsphoto/ghost/200907/ghost-20090721175048.JPG
http://www.tvbs.com.tw/FILE_DB/newsphoto/ghost/200907/ghost-20090721175026.JPG
http://www.tvbs.com.tw/FILE_DB/newsphoto/ghost/200907/ghost-20090721175034.JPG
http://www.tvbs.com.tw/FILE_DB/newsphoto/ghost/200907/ghost-20090721175041.JPG
原始網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