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1

[新聞]德國研究:洋流變化 地球溫度未來十年涼一下

(法新社巴黎三十日電)根據一篇刊登在「自然」期刊上的報告,雖然長期而言,地球溫度仍會如先前預期繼續上升,但因為洋流變化,全球暖化現象可能在未來十年暫時疏緩。


德國的氣候變遷科學家根據他們認為即將發生的墨西哥灣流變化,做出這項預測。

研究人員表示,墨西哥灣流會跟過去的規律一樣,在未來十年會暫時性減弱。

他們認為,這個現象會使得北大西洋、北美洲和歐洲地區的氣溫稍微降低,同時讓熱帶太平洋地區的氣溫保持穩定。

去年,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的科學家們表示,在二一零零年前,全球平均地表溫度和一九八年到一九九九年間相比,會上升攝氏一點一度到六點四度之間。

光是在未來二十年,全球氣候會每十年上升攝氏零點二度。

這個計算基礎是根據大氣中的碳化物氣體濃度,亦即有名的「溫室效應」,太陽熱能被儲存在空氣中,而非逸散到太空中。

這些熱能最終轉移到大海及土地上,最後破壞地球複雜的氣象體系。

氣象專家長期警告,暖化不太可能是一種漸進趨勢,而是一種停止、前進的現象。主要的理由就是蘊藏最多熱能的海洋,會經歷自然循環週期。

法新社╱盧瑞珠 2008-05-01 15:20
原始網頁
貼文日期:2008.5.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