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6

高中職生環保能源知識大作戰 彰中表現優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六日電)2008年永續發展知識全國高中職學生電腦網路競賽、環保與能源的捍衛地球大作戰活動,日前共有兩百隊晉級準決賽,其中,彰化高中表現優異,有奪冠氣勢。主辦單位今天說,參賽學生對環保、節能減碳、抗暖化議題有一定程度認知,但對許多環保等議題的認知仍嫌不足,需待充實。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指出,這是全國首次採用電腦網路作業的競賽,以環保、節能減碳、抗暖化為主題,在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與代言人潘裕文共同揭示後,共有一萬二千多人參加,通過六十分初賽測試者,採三人一組與指導老師一起報名複賽。

主辦單位表示,共計有八百多組師生在三日參加複賽,三千多名人同時上網答題,於三十分鐘內答對數多者勝出,共有二百隊脫穎而出晉級準決賽,第一名為彰化高中;第二名為台南一中;第三名為南光高中。

入圍準決賽最多組的第一名學校是桃園武陵高中;其次是南光高中;第三名是台中女中及溪湖高中。另有一百同學獲得「我是捍衛戰士」星光獎得獎人,可獲得潘裕文親筆簽名CD一張。

主辦單位說,欲查詢複賽成績的師生,可上活動官網http://tise.yam.com中查看「活動快訊」,第三階段的準決賽訂二十四日在指定地點公開舉行。970506

原始網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