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27

[新聞]太空探索火星人裸奔、幫忙擦灰塵?地球人想太多

火星是距離地球最近的行星,人類對於火星人也存在許多好奇的想像。例如,有網友言之鑿鑿地表示,在NASA拍攝的火星照片上,發現疑似火星人的蹤跡。還在火星表面的山丘上,赫然發現人類的五官。

「各位先生女士,火星大使要跟各位講幾句話,火星大使請進。」這是鬼才導演提姆波頓1996年的科幻電影【星戰毀滅者】的台詞,片中火星人一上台,就舉起雷射槍把地球人全殺光。

由於火星是距離地球最近的行星,人類對於火星人一直充滿神秘的想像,火星上到底有沒有生物存在呢?

NASA於2003年中旬發射「機會號」火星探測器,科學家意外發現「機會號」的外殼灰塵,每天晚上都會被擦拭得很乾淨,隔天一早,就能有效吸收太陽能,有人懷疑是不是有神秘火星人動手擦拭?

不過後來科學家認為,應該是火星上的風暴把灰塵吹走。此外,和「機會號」同期發射的「精神號」探測器,於2004年初開始傳回火星表面的照片,這顆火紅星球上除了砂礫和岩石,似乎看不見生命的蹤跡。

不過有太空科幻迷不死心,宣稱在研究多年之後,終於在一張火星照片找到火星人的蹤影,指出一張照片中的頭、手和腳都清晰可見,甚至還有大陸網友打趣的說,看到火星人在火星上裸奔。

事實上,NASA的「維京號」1976年也曾在火星北半球拍攝到一張疑似人臉的照片,隱約還可以看出眼睛、鼻子和嘴巴,被稱為「火星人面山」,不過後來歐洲太空總署以高解析度立體相機揭開神秘面紗,這張臉只是一座自然形成的山丘,因為光影折射的關係,才會看起來像人類的五官。

至於網友言之鑿鑿的火星人裸奔,應該也只是火星上的岩石看起來像人形罷了。
更新日期:2008/05/25 13:06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原始網頁
貼文日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