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27

[新聞]省電模範生 一個月少10萬元


帶大家看看省電模範生,去年底才搬到新大樓的環保署,已經展開全面節電大作戰,一個月就能省下10萬塊的電費。

熱熱熱,省電也要符合人性,夏天不吹冷氣,怎麼受的了,一起來到環保署,看看他們怎麼做到,省電又環保,馬上來到地下室,這一套特別的製冰機,就是環保署的省電利器。這套儲冰式空調系統,是利用夜間電費比較便宜的時段製冰,白天再把製成的冰塊融化,變成冷空氣,送到各樓層辦公室,也同步減輕全國尖峰時間的送電負擔。  看完地下室,再到環保署的頂樓,一片綠意盎然,還有露天咖啡座,這美麗的空中花園,終極目標,還是為了省電。空中花園用來隔熱,也讓大樓更涼爽,節省電費支出。還不只如此,環保署的冷氣,都定溫在26度,而且每提高一度,就可以省電6%,算一算,原本花費最兇的冷氣費,環保署現在每個月,可以省下百分之20,大約8萬塊的支出。  除了冷氣,照明也是最耗電的開銷,環保署除了每天午休時間,辦公室包含走道,全部熄燈一小時,而且整棟大樓改用省電燈泡,也省電60%以上,算一算每個月電費,又可以省下2萬塊。  原本每月電費高達五、六十萬的環保署,現在一個月可以省下10萬元,身為環保署,當然要當省電模範生,也是其他公家單位的標竿,而且在什麼都漲的年代,懂得適時用電,才是聰明省錢方法。(記者陳美喬 吳育勛報導)

更新日期:2008/05/27 15:59
原始網頁
貼文日期:2008.5.2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