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30

[新聞]印度火箭破紀錄帶10顆衛星上太空

印度成功用一枚火箭運載10顆衛星上太空,除展示太空實力,並打破用單一火箭運送最多衛星的世界紀錄。10顆衛星中包括一顆可用作蒐集情報的遙控衛星,有輿論指出,它可能是印度第一顆國產軍用衛星。其餘9顆包括8顆重3到16公斤的迷你衛星。

印度媒體報導,一枚PSLV-C9火箭在當地時間28號早上9點23分,由印度南部發射升空。火箭在發射14分鐘後開始把衛星逐一釋入軌道。媒體形容,這次發射是印度航太史的(里程碑)。印度太空研究組織負責人說:我們甚至偵查不出發射中有任何明顯偏差,這表示任務非常完美。

PSLV是印度自行研製的運載火箭,重230噸,耗資1750萬美元興建。它這次攜帶的衛星總重量達824公斤。去年4月,俄羅斯一枚火箭搭載8顆衛星升空,總重量只有300公斤。

PSLV火箭搭載的最大衛星是690公斤的全天候遙控衛星,它附有一個高解析度相機,可拍攝地面清晰影像。

印度近年積極發展太空項目,去年成功把一枚義大利衛星送上軌道,今年籌備太空司令部,並計劃探索火星。

原始網頁
貼文日期:2008.4.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