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29

全球最大望遠鏡 確定落腳智利

(法新社柏林26日電) 全球最大望遠鏡今天確定落腳智利阿瑪遜斯山(Armazones)。位於慕尼黑的歐洲南方天文臺(European Southern Observatory,ESO)表示,這項計畫是「地球對天空最大之眼」。

這個「極大望遠鏡」(Extremely LargeTelescope,ELT)預計從2011年12月開始建設,2018年開始運作,整個工程將花費1億2000萬美元。

ESO總負責人澤烏(Tim de Zeeuw)針對這項決定發表聲明指出:「這項決定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它將讓我們得以完成這項目標非常遠大計劃的基礎設計,也將廣泛增進我們的天文知識。」

這項計畫需建造一個直徑42公尺的望遠鏡,跟奧運級游泳池一樣大小,讓天文學家得以透過光學與近紅外線儀器一窺天際奧秘。

根據ESO表示,完成後,這個極大望遠鏡將會是「地球對天空最大之眼」,ESO也盼這個望遠鏡能「解決天文研究裡最急迫,目前無解的問題。」(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