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3

潮汐發電 夏威夷成新能源天堂

TVBS 2010/04/02 22:36
全球積極開發替代能源,美國夏威夷,奧勒岡沿岸的巨浪,都是能源科技業者眼中的能源寶藏,不僅取之不竭,也能造福沿岸的用戶,儘管利用潮汐發電供電量目前還是有限,不過業者還在開發更先進的裝置,提高生產效能。
夏威夷變化無窮的巨浪,是衝浪客的天堂,不過在環保科技業者的眼中,是無窮的資源,壯觀的海浪生生不息,也能成為能源寶藏,這間海洋能源科技公司,專門開發潮汐發電。海洋能源科技唐利威:「海洋能源最大的優點是,靠近海岸,你看看全世界,地球上人口最多的地方,是在海邊附近。」

在得到當地美軍基地的同意和支持,海洋能源科技公司,在海面上蓋了一座大型「水力發電」浮標設施,水壓在底部的發電機供電,透過海底電纜傳到岸上,估計今年春天可產生40千瓦的電力,供24戶使用。

正在建更大的浮標發電裝置,直徑35英尺,高16英尺,產生150千瓦,奧勒岡州的沿岸,驚濤駭浪,最高可以衝到40到50英尺,令人嘆為觀止!

海洋能源科技業者,看準奧勒岡沿岸潮汐發電的絕佳條件,計畫在但在海面裝發電裝置,,估計可以生產出更多電力。海洋能源科技派勒葛林:「我們想要看到,奧勒岡沿岸能產生,數百個百萬瓦特電力,成為海浪農場。」

不過奧勒岡的海邊景觀,繁榮的漁業,也可能因此受到衝擊,讓養殖業者相當憂心。漁業代表:「我們接受的事實是,這裡是黃金蟹的棲息地,我們將會把十個漂浮裝置,從水裡弄走。」

開發替代能源勢在必行,不過這些設施也可能影響漁民的生計,如何找出平衡點,雙方還在協調當中。

原始網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