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25

聞震色變 陝西高中生散佈地震謠言被拘

中央社更新日期:2010/04/25 15:54 (中央社台北25日電)青海地震的陰影未過,最近有陝西省咸陽市兩個高中學生,在網路上發佈地震謠言訊息,引起當地居民恐慌,昨天已被公安拘留。

大陸的中國廣播網報導,22日,陝西咸陽市公安局民警發現網路上有題為「陝西將發生強震」、「陝西興平2010 0613地震」、「中國地震安全局發佈的報導」等文章。

很多網友都看到文章,地震謠言也在網路上流傳開來,並且引起當地居民的關注和恐慌。

文章稱,美國航太總署、美國國家地震局預測,陝西大地震將於2010年6月13日降臨,震央為陝西興平市,芮氏規模7-8左右,位於渭北平原地震帶,此後還會有600多次餘震。

文章還說,中國國家地震局已經加強監控,地下火山活動加強,還出現和唐山地震相似的跡象,地震還會涉及相關縣市。文章指出,大部分官員準備撤出,還要大範圍停工停課等。

文章在網路發佈後引起關注,有網友就發文駁斥,認為純屬謠言。

陝西省咸陽市公安局發現謠言後,昨天在武功縣將涉嫌網上散佈「陝西興平613大地震」謠言的兩位高中在校學生逮捕,並在現場發現上網散佈假地震消息的手機及文章檔案。

兩個高中生承認,是為了提高自己的點閱率。目前,兩人已被武功縣公安局行政拘留,接受進一步的調查和處理。990425

原始網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