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29

開始海上風力發電 可供5萬戶使用


(法新社柏林27日電) 距離北海(North Sea)海岸45公里、德國第1座海上風力發電廠的葉片今天開始轉動,發電廠12台渦輪機所生產的電力,可供5萬戶人家使用。

打造此發電廠的電力公司財團表示,每台高150公尺的渦輪機,可生產12百萬瓦電力,這項計畫的整體花費為2億5000萬歐元(3億3200萬美元)。

這座發電廠具「試驗場」性質,藉此檢視這類的渦輪機對當地物種的環境損害。

德國環境部長洛特根(Norbert Roettgen)正式為這座發電廠揭幕時表示,德國計畫在2030年前,使海上風力發電量達到2萬5000百萬瓦。

這項稱為阿爾法文圖斯(Alpha Ventus)的計畫,經費由德國首要能源供應商EON、瑞典能源巨擘的子公司瓦騰福歐洲(Vattenfall Europe)與EWE負擔。(譯者:中央社李致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