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29

AMS-2計畫10年有成 年底上太空

中國時報【李宗祐/台北報導】

台美等十六個國家參與華裔諾貝爾物理獎得主丁肇中主持的「反物質磁譜儀二號」(AMS─2)研究計畫,歷經十年漫長研發,最近終於通過整合測試,預定今年底由美國太空梭載送到國際太空站,展開「反物質」與「暗物質」搜尋任務,研究宇宙生命起源。

AMS─2四月十六日在位於荷蘭的歐洲太空環境測試中心完成整合測試,台灣研究團隊派遣國家太空中心工程師陳孟壕與中央研究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副技師林志勳支援系統熱真空測試。

國家太空中心AMS─2計畫主持人蔡志然表示,台灣研究團隊由中山科學院負責電子元件研製,國家太空中心專責電子元件熱真空測試,並支援系統熱控設計與測試。中研院和中央大學組成科學團隊與各國科學家共同搜尋「宇宙大爆炸」後,殘留在外太空的「反物質」和「暗物質」,希望能解開宇宙形成之謎。

台灣研究團隊經丁肇中多次返台評估,二○○○年正式獲邀參與。經過十年漫長研發過程,終於敲定發射時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