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28

[新聞]8潛水客 全部獲救

〔記者蔡宗憲、黃明堂、陳賢義、王秀亭、蘇永耀綜合報導〕失蹤30餘小時的墾丁8潛客,昨夜有1人獲救,至今晨2點救援直升機另吊起王順平與郭俊賢2人,另5人直升機已目擊,定位依序待救。


屏東縣墾丁七星岩海域26日發生8名潛水客及船員失蹤意外,經過一天半的等待,昨夜11時30分,教練丁柏齡首先在台東縣太麻里鄉新香蘭海域自行游上岸,海巡、消防單位根據丁柏齡描述,在台東、蘭嶼海域間持續搜尋另7人下落。

丁柏齡上岸後意識清醒,被送往台東馬偕醫院觀察。據了解,8人失去聯繫後,以4人為一組,手牽手,以最省力的方式在海上仰漂等待救援,其中丁柏齡、李素玲、王順平及杜庭彰為一組,郭俊賢、劉慧君、王智育及洪郁盛等人一組。

教練獨泅10小時 上岸求救

昨天下午1時許,丁柏齡先行脫隊,奮力踢水10小時,幾已筋疲力盡,終於游至新香蘭海域岸邊,他隨即報案,至於其他7人仍在台東、蘭嶼間海域攜手仰漂,暫無生命危險,海巡亦動員持續搜救中。

王智育家屬獲悉他仍健在十分欣慰,碰巧昨天是他生日,家屬今晨買了個大蛋糕,漏夜趕車帶到台東馬偕幫他慶生。

墾丁8名潛水客在七星岩海域失蹤,海巡署與民間救難協會昨日在七星岩到台東方向海域持續進行海空大搜索,部分家屬甚至一早就租船筏出海,也集體下跪向神明祈求,希望能及早發現他們的下落。

行政院發言人謝志偉昨日表示,行政院長張俊雄下令相關單位全力搜救,並呼籲國人從事相關活動應注意自身安全。

昨晚恆春海巡隊特別為家屬舉行說明會,家屬強烈要求能到七星岩海域投擲礦泉水及乾糧,海巡船艦也立刻出發前往,希望能為失蹤者保住一線生機。

郭俊賢的64歲父親落淚表示,兒子只要得到飲水及糧食,在海上漂流應該沒問題,希望他能盡快獲救。

前晚上岸的潛客傅雅巖、謝銘原與失蹤潛客洪郁盛、劉慧君的親友,昨早雇用船筏出海協尋。

經30多個小時的等待,家屬紛紛到負責指揮搜救的海巡署恆春十四海巡隊探問搜救情形,也有廟宇乩童起乩表示,人在七星岩南部偏東海域,甚至傳出神明指示人往南方海域漂去的消息。

海巡署高雄、屏東、台東隊部也加派巡護艦一、二號,以及6艘巡防艦艇及呼叫附近漁船協助搜尋,由七星岩往蘭嶼、綠島作地毯式搜索,空勤隊也出動4架直升機在整個台灣南部海域搜索。
更新日期:2008/04/28 04:09

原始網頁
貼文日期:2008.4.28

2 則留言:

Janni 提到...

漂百里到太麻里! 搜救也錯估
更新日期:2008/04/28 20:59

這裡就是七星岩海域,太平洋和巴士海峽的交會,海底世界非常美麗,當然洋流更是複雜。丁柏齡等人4月26日上午報關出港,到了七星岩下水後,中午沒有會合,十三人少了八個。

船長報案求救。在27日深夜丁柏齡游上岸求救之前,國家搜救中心出動海空救援,不過搜尋區域偏南。這麼快,是因為當時洋流用每小時兩海里的方式,把人帶走。看似平靜的海域,,碰上太平洋黑潮強勁海流,其實是脈絡錯綜,百源交匯。當時丁柏齡等人,緊急做法是,兵分兩組。二十七日參加搜救行列的漁船民曾經說,這裡的洋流,南北走向。果然一群人是飄到了台東。當時下海搜尋的潛水人員說洋流真的很快。這一次的漂流歷險,潛水客充分體認海流巨大的潮汐運動。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原始網頁: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28/11/y5jj.html
貼文日期:2008.4.28

Janni 提到...

大家來找碴!
這兩篇新聞中,有非常嚴重的錯誤,
你能找出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