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21

捍衛地球大作戰

2008永續發展知識 全國高中職學生競賽 環保能源篇

請您和我一起加入捍衛地球大作戰的作戰行列,成為捍衛地球抗暖化戰士,讓我們共同為環保愛地球盡一份心力,一齊守護我們的家園…
您知道五十年後,台灣會有多少城市會因為溫室效應而被海水淹沒嗎?其實我們可以一起以預防這件事發生的~快一起來參加捍衛地球大作戰,就有機會一起去出國旅行拿獎金喔!
立刻加入捍衛地球大作戰
活動網頁請按此

一、活動對象:全國高中、高職學生。
二、活動時間:2008年04月02日~2008年06月08日。

三、報名時間:2008年04月02日~2008年04月30日。

四、報名方式:
1.學生自行透過官方網站報名參賽,其餘方式一律不接受。
2.參賽者報名必須填寫真實資料,若提供任何不實或假冒他人資料,一旦經查證屬實後,
將立即取消其資格,追回所有獎金及獎項,並須負起賠償及所有法律責任。
主辦單位將保留所有法律追溯權。

五、比賽時間:
初賽/ 2008年04月02日~2008年04月30日。
複賽/ 2008年05月03日(六)於官方網站上進行線上30分鐘比賽。
準決賽/ 2008年05月24日(六)於指定地點舉行線上30分鐘比賽。
總決賽/ 2008年06月08日(日)於公視舉行電視錄影比賽。

六、比賽規則:
初賽/ 為個人賽 (*註:複賽為團體賽,3人一組)。
各校學生自行上網參加比賽,不限制參與線上審核資格認定次數,
意即可重複參加初賽的挑戰,個人通過線上審核資格認定(需達60分)後,
即可取得參與複賽資格,並立即可組隊(三人一組)參加複賽。

複賽/ 為團體賽 (3人一組)。
通過初賽學生必須以三人為一組自行於官方網站組隊(各組學生必須為同校學生),
各組必須自尋指導老師一名。
*註:指導老師需於官方網站註冊報名,並填選身份為『指導老師』。
每隊均需一名指導老師參與,否則將取消該隊比賽資格。
各組於指定時間進入官方網站進入30分鐘的比賽,複賽舉行時只有組長有作答之
權限,組員登入後看得到題目但不能作答,各組自行討論,由組長統一答題。
1.每校不限參加隊數。
2.每位指導老師不限指導一隊,且指導老師不限校內外老師皆可參與(家長亦可)。

準決賽/ 由複賽之結果,將取複賽總成績前200名隊伍進行準決賽。
(若複賽參賽隊伍未達200隊(含),準決賽之隊伍數將取複賽參賽隊伍總數之前20%)。
入圍準決賽之隊伍需依照官方網站上公佈準決賽舉行之時間及地點到達指定比賽會場。
其比賽規則與複賽相同,各組於指定地點進入官方網站進行30分鐘線上比賽。
只有組長有作答之權限,組員登入後只能看到題目不能作答,各組可自行討論,
由組長統一答題。

總決賽/ 依準決賽排名結果,取前12所學校之第一名隊伍參加總決賽。
採階段性淘汰賽:
第一階段提出【捍衛地球大作戰─關愛社區(包括學校及住家)能源永續企劃書】專案報告。
第二階段【能源永續知識】按鈴搶答競賽。
(欲了解詳細比賽規則請至比賽規則查看)

七、獎勵辦法:
「我是捍衛戰士」星光獎:星光王子-潘裕文親筆簽名CD一張,計100名。
只要您上網回答問題,支持捍衛地球抗暖化運動,並通過初賽測試,
將有機會抽中活動代言人:星光幫王子-潘裕文的親筆簽名CD一張。
(得獎名單將於5/5公佈於活動網站上)
「我是捍衛戰士」綠計劃獎: HP高級印表機,計54台。
1.晉級準決賽的前1-3名團隊:
每位學生皆可獲得HP Photosmart C5280相片多功能事務機一台。
(市價4999元)
2.晉級準決賽的前4-18名團隊:
每位學生皆可獲得HP Deskjet D4160彩色噴墨印表機一台。
(市價1499元)
「我是捍衛戰士」學校團隊獎: 感謝狀一張,計20所學校。
針對活動快訊中「以人數」和「以百分比」計算之「捍衛地球戰士排行
榜」中各前十名學校,獲頒感謝狀,以感謝學校支持本活動。
(如有重複進榜,僅保留學校名次較高之項目,不重複頒發。)
準決賽之比賽結果/ 將取前100隊伍,每隊指導老師及隊員可獲頒優等獎狀乙面。
總決賽之比賽結果/
第一名隊伍: 1.獲頒獎盃及每人特優獎狀乙面。
2.獎金各一萬元整。
3.暑假期間出國參訪。
第二名隊伍: 1.獲頒獎盃及每人特優獎狀乙面。
2.獎金各伍仟元整。
3.暑假期間出國參訪。
第三名隊伍: 1.獲頒獎盃及每人特優獎狀乙面。
2.獎金各參仟元整。
3.暑假期間出國參訪。
第四名~第十二名:
1.每人可獲特優獎狀乙面
2.安排於暑假期間參訪國內各大環保能源設施。

1 則留言:

Janni 提到...

下面的網頁裡有模擬試題
http://tise.yam.com/test_sim.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