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29

[新聞]八個城市 百年內恐消失

雖然城市人口不斷增加,不過也有許多城市面臨消失的可能,主要問題包括人口外移,以及地層下陷與地震等自然災害的威脅。


有哪些城市可能在2100年時在世界上消失,根據Forbes的估計,目前有八個城市面臨在100年內消失的危機。其中有兩個在非洲,三個在美洲,兩個在歐洲,一個在亞洲。

美國的底特律因為犯罪率高,俄羅斯的伊凡諾夫則是因為靠近莫斯科,都遭受人口外移的壓力,而墨西哥城和威尼斯則有地層下陷的危機,另外同在義大利的拿波里則和近兩千年前的龐貝城同樣籠罩在維蘇威火山(Vesuvius Mount.)爆發的陰影下。

另外,我國邦交國之一的甘比亞首府班竹市則受溫室效應影響,有海平面上升的問題,美國舊金山則被預估在2086年會遭到七級以上大地震的侵襲,最後馬利的廷巴克圖,雖貴為傳說中15世紀馬利帝國的黃金城,但目前卻受到沙漠化的問題困擾,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消失。 (記者藍鈞達)
更新日期:2008/04/29 04:09

原始網頁
貼文日期:2008.4.2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