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29

[新聞]生態破壞暖化影響 危及飛魚生存

每年農曆三月左右,是飛魚光臨台灣附近海域的季節,因為飛魚會像烏魚一樣迴游,還能展翅在海面滑翔,所以漁民們又叫他們飛烏,不過這幾年,海洋生態的破壞加上氣候暖化,也讓飛魚面臨生存危機。

一隻隻的飛魚躍過海面,騰空飛起,就像是一道道美麗的流星劃過海平面,又快速的沒入大海。每年農曆三月,飛魚都會迴游到台灣,不過牠們在海面上展翅滑翔,可不是在玩,而是為了躲避敵害。  飛魚和其他大洋性迴游魚類一樣,年復一年遠渡重洋,只為了迴游到熟悉的海域,繁衍下一代,而根據調查,台灣就擁有二十一種的飛魚,佔世界五分之二以上的種類,資源相當豐富。  不過隨著海洋生態的破壞,以及全球氣候異常,也不禁讓人擔心飛魚所面臨的生存危機,再加上濫補的情況嚴重,造成近年來飛魚數量嚴重下降,要能再出海欣賞破浪凌空的飛魚,還有待大家一起努力,維護海洋資源。(綜合報導)
原始網頁
貼文日期:2008.4.2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