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20

請響應4/22世界地球日活動


422地球日 環署發起關燈與電梯1小時響應
中央廣播電台╱韓啟賢 2008-04-03 18:18

4月22日是地球日,環保署為了減緩地球暖化,將在當天中午發起所有的政府單位,「熄燈一小時、關電梯一小時」,以實際行動響應「減碳抗暖化,環保救地球」的國際環保訴求。此外,環保署也呼籲網友上網聯署生活減碳意願書,將節能減碳的十項作為,落實於日常生活之中。


地球暖化的問題越來越嚴重,這與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的大量排放有密切關係。在今年的4月22日:地球日,環保署發動所有的政府單位,執行「熄燈一小時、關電梯一小時」的環保活動,並呼籲一般民眾都能夠熱烈響應,以及在當天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班。

環保署長陳重信指出,在當天,每多一個人參與,就能夠為地球多減掉0.25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如果當天能有100萬人參與,就可以減掉25萬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於2萬多棵樹一年的效應。陳重信說:『假如全國2000多萬人,可以省下500萬公斤的二氧化碳,這樣講起來是相當大的一個數目。』

此外,為了教導民眾如何於日常生活中養成節能減碳的好習慣,環保署並以「S.O.S.拯救我們的天空」為主題,架設行動網站(www.earthday.com.tw);在網站上列出了將傳統燈泡改成省電燈泡、多走路保健康、拒絕過度包裝產品、資源回收、再生使用,以及每週一天不開汽機車等「減碳10大宣言」。

陳重信署長強調,大家要以實際行動加入減緩地球暖化的行列,善盡地球公民的責任,也為台灣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一起延續地球的生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