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24

[新聞]傳穿大氣層方式不對 三太空人幾乎回不了家

(法新社莫斯科二十二日電) 國際傳真社今天引述熟悉調查的消息人士的話說,三名太空人上周穿越大氣層返回地球時,很幸運地躲過危機生還。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太空人沒有受傷,毫髮未損,非常幸運。結局原本可能更糟。」他表示,太空人性命一度「危在旦夕」。



南韓第一位太空人李素妍及俄羅斯與美國同僚昨天表示,他們十八日以非慣例的「彈道」方式返回地球之後,恢復情況良好。他們降落地點距離預定目標相差數百公里。

國際傳真社消息人士表示,俄羅斯設計的聯合號降落艙進入大氣層時,面對的方向錯誤,使得降落艙無法受到隔熱板保護。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如果艙口被燒穿,附近的降落傘受損,太空人可能無法生還。」

李素妍在國際太空站九天之後,與滯留太空超過六個月的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太空人惠特森及俄羅斯太空人馬林成科一起返回地球。
更新日期:2008/04/23 06:20 何世煌

貼文日期:2008.4.24

1 則留言:

Janni 提到...

太空船驚險降落 南韓女太空人:牧民救了我們

(路透首爾30日電)南韓首位女太空人李素妍今天表示,她和組員返回地球時偏離航道,降落在中亞一處偏僻的草原時,是被一名被太空船嚇到的游牧人救起來的。

現年29歲的李素妍在南韓SBS電視台訪問中說,當時他們穿過地球大氣層的角度比正常情況還大,加上承受龐大重力造成的身體痛苦,艙內掉落的物品砸在她身上,讓她以為死定了。

根據30日公佈的訪問內容,這名奈米技術工程師說:「當尤里(馬連琴科Malenchenko,俄羅斯籍飛行工程師)從太空艙爬出來時,那些游牧人嚇了一跳」,「他們當然會,因為一顆火球從天而降,然後一名白色的東西從裡面爬出來。」

3名太空人4月19日搭乘聯合號(Soyuz-TMA)太空船從國際太空站返回地球,航道偏離了480公里,降落在哈薩克草原,李素妍說,他們是被一群路過的游牧人發現的。

她說,他們協助組員從燒焦的太空船爬出來,一開始還戳戳他們看看是不是還活著,「那就好像他們在看籠子裡的猴子。吸引很大一群人圍觀,最後我們被大約50人圍著。」中央社(翻譯)

原始網頁: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30/16/yapc.html

貼文日期:2008.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