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19

[新聞]南韓第一個太空人李素妍 人氣升空


更新日期:2008/03/16 16:40 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

下個月俄羅斯太空船前往國際空間站時,上面將有一位南韓漂亮美眉,30歲的李素妍將成為南韓第一位進入太空的太空人。南韓媒體已經視她為未來的國家明星,婦女團體則希望南韓婦女地位能隨她一起升空。


李素妍和3萬6000多志願者一起參加太空人甄選,經過體能、智力、心理等四關卡,最後和31歲的高山脫穎而出,於去年3月同赴俄羅斯受訓,去年9月南韓當局宣布高山為正選,李素妍屈居候補。她雖然不免失望,仍豁達的說「我可以提供正選太空人最大協助」,繼續投入所有的訓練,她開朗的性格頗獲好評。

在俄羅斯期間,活潑的李素妍人氣十足,她不時下廚,用韓國美食分享一起受訓的各國太空人,俄羅斯人對她表現的細心謹慎和鎮定也印象深刻,她的各項訓練成績幾乎都是滿分,無重力狀態也難不倒喜歡慢跑的她。

李素妍擁有韓科學技術院的機械碩士學位,甄選上太空人時正在攻讀生物科技博士,儘管訓練嚴酷,她仍抽空完成論文,在2月底取得博士學位。公私兩忙,她還抽空親自回答部落格上的提問,真的是精力過人。

眼看距離太空之行只剩一個月,李素妍原以為自己只能候補到底,不料高山卻因私藏訓練資料,犯了俄羅斯大忌而遭撤換,李素妍突然扶正而成媒體焦點。朋友說,她起先感到壓力沈重,但不久就恢復一貫的樂觀積極,加緊訓練。

她還得在19日通過最後一關,確定沒有特殊健康問題,才能拿到4月8日升空的太空船登機證。登上國際太空站後,李素妍將在太空停留7至8天,參與一系列的科學試驗,此行南韓將支付俄羅斯2100萬美元。

網路上已經有許多人注意到這位太空美眉,網友評論說,李素妍不但年輕漂亮,擁有博士學位,而且擁有12歲練就的跆拳道高段身手,大學時是搖滾合唱團主唱,又將成為南韓第一位太空人,種種條件真是天上少有、地下無雙。更重要的是,她目前單身。

李素妍對所有支持女性上太空的人表示衷心感謝,南韓婦女協會則說,在重男輕的科學界,李素妍可望為有志從事科學研究的女性帶來希望。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16/2/vfqj.html
貼文日期:2008.3.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