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2

[新聞]美奮進號太空梭3月11日發射執行任務


更新日期:2008/03/01 11:49
(路透佛州卡納維爾角29日電)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主管人員今天批准,奮進號(Endeavour)太空梭可在3月11日發射,進行三次任務當中的第一次。奮進號此行任務是要把一具巨大的日本研究設備載往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奮進號將在東岸時間當天凌晨2時28分(台灣時間3月11日下午2時28分)從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升空。

自2003年哥倫比亞(Columbia)太空梭返航地球時爆炸後,NASA曾停止太空梭發射達兩年半;這次奮進號在最後關頭若未接到延期發射通知,將是太空縮相隔出任務時間最短的一次。亞特蘭提斯號(Atlantis)2月20日方結束任務回到地球。

奮進號此次搭載7名太空人,其中包括2名NASA經驗最豐富的飛行員、4名菜鳥太空人與日本太空人土井隆雄,土井曾參與1997年的太空研究任務。中央社 (翻譯)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01/16/ufyv.html
貼文日期:2008.3.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