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2

[新聞]太空探索百億公里外神秘天體 可能成為新九大行星

更新日期:2008/02/29 14:03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天文學界在最近有了新的突破,日本研究團隊經過計算,大膽推測在海王星附近,有一顆尚未被發現的行星,大小與地球相近,而且根據這顆行星的資格條件,很可能取代冥王星,成為第九大行星。


太陽系第九行星要出現了嗎?這是最近全球天文迷共同的疑問,日本神戶大學研究團隊發表論文推測,距離地球超過120億公里,也就是在海王星附近,可能有一顆神秘行星至今未曾被發現,根據計算,它的直徑約在1萬到1萬6000公里之間,大小與地球相近,因此很有可能達到國際天文學會的標準,被列為新九大行星。

原本大家所知道的九大行星「冥王星」,在2006年由於質量、體積太小,被人類打入冷宮,不只被踢出九大行星,更被降級為侏儒星,假使神秘行星的存在被證實,未來將取代冥王星成為太陽系的第九顆行星。

日本神戶大學教授向井正表示,「以往我們對於海王星以外的天體軌道完全不了解,現在發現了這顆新行星,我們希望能在5至10年內,證實它的存在。」

這顆神秘行星到底長什麼樣子呢?研究團隊指出,它的溫度約為攝氏零下250度,以水為主要成份的岩石及結冰所形成的天體,與地球軌道傾斜20到40度,環繞著太陽公轉大概要花1000年才會繞完一圈。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229/17/udwl.html
貼文日期:2008.3.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