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1

貓纜T15塔柱在順向坡? 地調所否認:報導斷章取義

2010/05/31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平面媒體今(31)天以引用中央地質調查所報告為由,大篇幅報導貓纜T15塔柱位在順向坡;沒想到地調所上午竟然出面否認,表示沒做過這種評論,還批評報導斷章取義,將發函要求更正。

《自由時報》今天以近半版篇幅、大標題聳動宣判,台北市貓纜T15塔柱就位在順向坡,消息來源點名中央地質調查所,還表示這個最新報告會為年底郝蘇大戰投下震撼彈。

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則是有備而來,拿出公文堅持沒這回事。他說,「我想應用地質(技師)公會是這方面最專業的團體,而且他們是用正式公文具名來陳述,大家可以看到T15塔柱周邊屬於斜交坡。」怎麼會兩個單位調查結果南轅北轍?郝龍斌拿不出答案。《自由時報》甚至直批,馬郝市府一路騙,要求貓纜停駛。

沒想到,整起事件上午竟然上演大逆轉,中央地質調查所出面否認報導。地調所副所長江崇榮表示,「可能一小段比較符合順向坡條件,但是整體它並不是順向坡,所以不能夠斷章取義,說那個就是一個順向坡,甚至說是被切斷犄角很危險,這個我想是以偏概全。」

地調所批評報導媒體沒有來查證,將發函要求更正。疑似烏龍報導引發恐慌爭議,再根據《自由時報》其他篇的搭配報導,「文山區山坡地住宅漲不動」,這到底是因為貓纜問題?還是因為媒體不當炒作?引發好奇。(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蔣心玫、陳志文)

原始網頁

1 則留言:

Janni 提到...

本文內容有很好笑得"錯字",有沒有人要挑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