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1

快樂的騎車心情,全被烏秋搞砸

今天下午,沒有太陽,吹拂著微風
真是騎腳踏車的好時機。
以前都是想要沿著宜蘭河堤防左轉,往上游騎,騎到員山
今天想騎新路線,到了宜蘭河右轉,看看不能騎到出海口

沿路風景不錯,綠油油的稻田,
摩托車與汽車不多,不少出來散步、跑步與騎車的民眾
騎在堤防上,視野高,吹得到清涼的微風
真棒......

才想著,天色還亮著,騎到出海口再騎回來應該沒有問題

但,耳邊傳來奇怪的鳥叫聲.....(不是耳邊mp3的情境音樂)
真得有鳥飛在身邊.....(後來聽說是烏秋)
而且,開始向我俯衝...........
超可怕的!
為什麼追我??我又沒噴香水,我還穿藍色的衣服(不鮮豔啊)
本來輕鬆的心情消失無蹤,狂踩踏板.....
終於不再追了....

本以為只是偶發事件,只是這兩隻烏秋瘋了,
繼續在堤防上慢踩,
左邊樹梢上停了一隻黑色的鳥,尾巴有剪刀狀(唉~當時,我還不認識牠)
沒多久,牠開始隨我起飛,沒錯! 又朝向我俯衝........
真的可怕耶.....
狂奔..........並且騎下堤防....
不過,堤防旁,也有烏秋.......................
回程心情戰戰兢兢的,只有一聽到鳥叫聲,神經就繃緊著!

相關的新聞:
護巢裝佯攻 不會真啄人
雖然沒被逐到,可是牠環伺在後,我頭後方又沒長眼睛,
而且明知到,也看到牠朝下俯衝(我有回頭望),感覺真的很可怕....

自行車代步 遇烏秋攻擊怕怕
我有戴安全帽,還是會追我,下次不敢騎這條路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