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8

台灣首次,16位學生與太空人對話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1日電)(陳怡任整理)
台灣的第一次! 學生與太空站live通訊! 北台灣科技學院與宜蘭縣人文國民中小學共16名學生,今天透過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安排,以無線電與在國際太空站(ISS)的太空人對話。
(圖:學生透過無線電,與國際太空站( ISS)的太空人對話,全台第一次。)(中央社)

人文中小學說,為推廣與提升學生對天文及外語的智識,校方在 1年多前向NASA申請,希望讓學生們與在國際太空站上的太空人對話,並在半年前獲准。

人文中小學平時就有雙語課程,在申請獲准後,立即安排「與太空人對話」課程,邀請老師講授有關天文知識,讓學生作好準備。

北台灣科技學院電通系和中華民國業餘無線電促進會協助架設通訊設備,算準昨天下午2時49分到59分,太空站會越過台灣上空,距台灣約400公里時的訊號最強,安排人文國小和北台灣科技學院共30名學生和太空人對話。

學生們用英文以一問一答的方式與Williams互動。有各種問題,「印象最深刻的太空訓練是什麼?」、「上太空會害怕嗎?」、「太空站內可以種植物嗎?」、「太空站內的空氣如何來?」。Williams都親切地一一回答學生的問題。像是目前太空站上有五個太空人,種的植物都活得很好,還養了幾隻老鼠,並且有跑步機和腳踏車機可健身;可以點火,但火很小;他們都沒看到幽浮。

這場特別對話原本安排10分鐘,但因通訊不佳提早2分鐘結束,只有16名學生開口,排在後頭的人難掩失望,他們原本要為本月18日過生日的Jeff慶生,也因為時間來不及作罷。

NASA受理各國學生與太空人對話作業以來,是台灣的第一次,亞洲的第三次,全世界第519次,師生們開心不已。


原始網頁
貼文日期:2010.1.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