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8

彰中上課 美高中生:氣氛嚴肅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美國密蘇里州立自由高中(Liberty Senior High School)一行6人6日起一連6天和彰化高中的學生一同上課、同住、同玩,他們表示,去過中國北京,相較之下,台灣人比中國人熱情多了,不過,台灣學生上課是嚴肅了一點。
這項活動由彰化高中圖書館主辦,彰化國際企業經營協會協辦。美國自由高中老師米勒(Miller)率領了5位學生,在前天抵達彰中,隨即安排到彰中學生家庭寄宿,並從昨天起開始和彰中學生一起上課,希望深入了解台灣學生的思想和在地文化。


上定律 圖表化更簡單

昨天來訪的美國學生和彰中一年級學生一起上數學課,他們發現數學的三角函數經過表格化之後變得簡單了,不禁脫口說,將定律整理成圖表,真是不錯的方法。美國女學生派翠亞(Patricia)說,台灣高中生的上課進度好快喔,卻是有點嚴肅,可見壓力不小。

一行人隨後上音樂課,高興得載歌載舞,展現活力,也帶動彰中學生一起快樂唱歌。美國女學生沙妮(Shannon)說,台灣學生上課嚴肅認真,不過,一下課就和他們玩在一起,很好客;男學生席思(Heath)則說,他前晚被彰中學生帶去看歌仔戲,覺得台灣文化真是精緻。


比較喜歡台灣人 熱情好客

美國男學生尼克(Nick)表示,他走在街道上,發現台灣人都很和善,又很熱情,即使不懂英文,也會比手畫腳表達路要怎麼走,相較之下,他在中國北京訪問時,中國人高傲、冷淡,沒有人要理他,這是他對台灣和中國不同的觀感。

彰中圖書館主任呂興忠指出,接下來除了上課之外,還將帶美國學生去鹿港老街、賴和紀念館等地,體會彰化縣的人文薈萃。

原始網頁 由由時報
貼文日期2009.4.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