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9

六分鐘看完2008年全部的東南亞衛星雲圖

 用六分鐘就能把2008年一月至今十二月的所有天氣衛星圖一次看完!藉由日本氣象廳的「向日葵六號」衛星來看個東南亞整年的氣象變化才發現地球的生態真的很壯麗,尤其是到了七、八、九月的颱風季節整個亞洲都是颱風呼呼的飛過,從衛星雲圖中也可以發現太陽光照射球形的地球對不同緯度的地區所產生的氣候影響,也因為這些豐富的生態氣候變化造就了萬物我們也才能喝到水植物才能長的高。
 影片是由一張一張的雲圖所拼湊而成,以一個小時一張圖片為單位一天23張,所以我製作影片時則以每秒23張為基準,等同於1天1秒鐘就對了,圖片是由日本高知大學附屬的氣象單位將向日葵六號衛星拍攝的雲圖與美國NASA的地表圖所合成的,其中好像是二、三、四等好幾個月因為三不五時衛星故障沒有辦法接收到衛星圖片,所以影片內會有好幾次不順暢的跳動,而畫面感覺明暗閃動則是因為衛星在晚上是開啟紅外線感應來抓雲圖的所以會有白色霧化狀的感覺,白天黑夜相互交錯就變成一閃一閃的感覺了。

文章來源 http://jojos.no-ip.org/Asia-Satellite-Cloud-image/
點這裡下載檔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