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4

[新聞]野柳刻字大陸網友開罵 趙根大道歉

【聯合報╱特派記者汪莉絹/北京報導】 2009.04.03
大陸遊客在北海岸野柳地質公園岩壁,刻下「中國常州趙根大」,消息傳回大陸,引起大陸各界同聲譴責。江蘇省媒體找到趙根大,他坦承刻字,自知做錯事,公開向社會各界道歉,希望平息這場風波。

「揚子晚報」報導,今年六十三歲的趙根大,是常州武進區雪堰鎮人,在常州市某印刷公司就職,目前退休在家。他說,三月二十七日到野柳地質公園玩時,看到陸橋旁岩壁上刻著很多亂七八糟的字,於是自己也用石頭,在上面留下自己的名字。

對於刻字之舉引發軒然大波,趙根大說,沒想到會引起這麼嚴重的後果。他說:「我只是覺得到台灣旅遊,什麼都新鮮,看到岩壁上有字,我也就無意地刻上了,因為自己文化程度不高,沒有意識到後果這麼嚴重。」「後來,我被女兒、妻子都罵死了,對於這件事我也感到很後悔,希望通過媒體表達歉意。」

「中國常州趙根大」刻字消息傳出後,大陸多家網站和論壇紛紛轉載,網友譴責「趙根大」刻字舉動嚴重損害大陸遊客形象。其中,常州論壇更是罵聲不斷,指「趙根大丟常州人的臉」。

大陸網友批評部分大陸遊客素質低,不僅在台灣,在大陸或海外旅遊,經常有不文明的舉動,包括隨地吐痰、丟垃圾和刻字等。

廣大網友認為,這些「害群之馬」讓大陸民眾跟著丟臉,必須把他們揪出來。

原始網頁請見此
貼文日期2009.4.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