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2

[新聞]中國極地科研船「雪龍」號首度停靠高雄

(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國大陸的極地科學考察船「雪龍」號今天停靠高雄港,這是中國極地科研船首度停靠高雄。
新華社報導,來自北京的中國國家海洋局極地考察辦公室副主任魏文良,在現場介紹「雪龍」號的有關情況。

報導說,「雪龍」號將於2日和3日開放民眾參觀。參觀採預約方式,目前約2000個名額已訂滿。

「雪龍」號是中國大陸第3代極地科研考察船,1993年從烏克蘭進口後花費鉅資改裝,能以0.5節航速連續衝破1.2公尺厚的冰層,在國際間具備領先水準,也是中國進行極地科學考察唯一的破冰船,曾經多次赴南、北極執行科學研究和補給任務。

改造後的「雪龍」號具有先進的導航、定位、自動駕駛系統,並配備有先進的通訊系統及能容納2架直升機起降的平台、機庫和配套設備。

船上並設有大氣、水文、生物、電腦數據處理中心、氣象分析預報中心和海洋物理、化學、生物、地質、氣象等實驗室。980401

原始網頁
貼文日期:2009.4.2



雪龍號科考船停靠高雄港

本報高雄4月1日電 4月1日,應臺灣海洋生物博物館、東華大學和正修科技大學的聯合邀請,大陸南極考察隊暨『雪龍』號科學考察船,在圓滿y髡迆臚G十五次南極科考任務返航途中,首次停靠臺灣高雄港並開展科學交流,受到高雄市有關單位和民眾的熱烈歡迎。

『雪龍』號科學考察船將在高雄港停靠至4月4日。停靠期間將向臺灣民眾開放,歡迎臺灣民眾上船參觀船隻設備和科學實驗室。同時,考察隊還將舉辦相關極地科普活動,包括不同形式的座談會、科學講座和實物展覽。
原始網頁 新浪網
貼文日期:2009.4.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