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新聞]東岳湧泉 圍籬遭破壞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2008.10.20 02:42 am
宜蘭縣南澳鄉的東岳湧泉,這幾年來成為地方特色景點,公所增建服務中心、露營基地等,把環境整理得美輪美奐;但隨著遊客增多,不僅垃圾量大增,連圍籬都遭人破壞,讓鄉公所很頭疼,盼縣府補助施設圍籬。
東岳湧泉是在13年前,新永春隧道施工時大量湧水,在舊北溪鐵道橋下形成河道,被地方視為「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水溫只有12到16度之間,很多人到此野餐、烤肉、戲水。

當地設施原本很簡陋,鄉公所最近整理出露營綠地、新建廁所及服務中心,也有停車場,再加上烤肉台等,讓東岳湧泉的設備更趨完善。

可惜,鄉公所的美意,有些遊客卻不珍惜。不僅留下大量垃圾不說,鄉公所設置的竹籬也被人破壞。

東岳村長謝昌國說,東岳湧泉旁是產業道路,常有村民進出,為避免遊客車輛隨意停放,影響村民交通,所以把停車場設計在湧泉區的對面,只要走個幾分鐘,就可到河道邊。

不料,有些遊客為圖方便,還是硬把車開到產業道路上,再破壞圍籬直接闖入戲水,甚至還有人直接把車子開進園區。

日前宜蘭縣長呂國華到南澳鄉視察,鄉長江明順就請求縣府協助增設圍籬,希望湧泉的美景不要再遭人破壞。但呂國華擔心若建圍牆,會影響視覺景觀,表示還要再研議。

原始網頁
貼文日期:2008.10.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