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12

東京鐵塔震歪 迪士尼出現窪地

【聯合報╱編譯張佑生/綜合報導】

鐵塔歪強震過後,
「東京鐵塔」頂端明顯歪斜。
(新華社)
 縱然對地震並不陌生,十一日的強震與海嘯仍讓東京民眾戰慄不已。東京鐵塔被震歪,東京迪士尼樂園周邊發生土壤液化,和東京迪士尼海洋主題樂園緊急疏散遊客,十二日不對外營業,全力檢修。
強震發生後,三百三十三公尺高的東京鐵塔頂端明顯傾斜。另外,「東京天空樹」展望台由於有開放民眾參觀,地震發生時管理人員緊急疏散民眾,工程人員約五百人也都全數撤到平地,未傳出傷亡,但有小部分工程支架被震落,整體結構未遭嚴重破壞。

東京迪士尼樂園的停車場淹水,媒體報導,海嘯可能是導致迪士尼停車場淹水的原因,但警方表示,這個現象可能肇因於強震劇烈搖晃導致土壤液化。

警方發言人表示,地震發生時迪士尼樂園和鄰近的東京迪士尼海洋內共有六萬九千人。發言人又說:「遊客已被疏散至安全地點,但因迪士尼樂園周邊發生土壤液化現象,園內有許多水窪。」東京迪士尼海洋建於東京灣的填海造陸新生地上。
原始網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