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21

[新聞]地層釋放能量 南化泥火山大爆發















2009-05-10 20:47:57 TVBS 顧守昌
位在台南縣南化的泥火山在母親節前夕噴發,水面出現混濁翻滾的情形,專家說,去年已經密集的爆發過4、5次,這次在母親節當天大規模爆發,雖然是屬於正常的能量釋放,但地質專家不敢大意,採集樣本,偵測地層能量。原本清澈的水面,從底下不停向上翻滾,變得十分混濁,還不斷伴隨著蒸汽溢出,民眾站在旁邊看,不敢靠近,會發生這樣的情形,就是因為南化泥火山,在母親節前夕,大爆發。地質學家:「最高的時候會有一個人的高度,泥漿水會有一個人的高度。」

專家說,水面出現翻滾的情形,就是因為地層裡的氣體累積到一定程度後,會經由滾動的方式來釋放能量,平均3、4個月會釋放一次,但像這樣在母親節大規模爆發,還是頭一遭。地質學家:「這底下有7米的高度,是一個大凹陷的地形,這個泥火山這次的爆發,是經過6個月才爆發,所以地底下的能量,應該比較安靜。」

滾滾泥流不停翻滾,雖然看起來嚇人,但是地質專家說這是正常現象,民眾不要恐慌,為了謹慎起見,地質學家到現場拍照、收集樣本,要研究並監控地底的能量變化情形。
新聞來源:TVBS


原始網頁
貼文日期:2009.5.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