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21

[新聞]地球危機? 2013年太陽大風暴

本文引用自Yahoo 奇摩新聞 2009年5月15日 11:52:30
2013年5月來襲的太陽風暴,恐怕會造成衛星和通訊和電力嚴重停擺,造成2兆美元損失!太陽風暴是指太陽黑子活動,週期性的劇烈爆發,科學家警告,屆時對地球的破壞力將形同一場災難,不過也有專家認為,過去歷史上的太陽風暴,對地球的影響有限,不用過度緊張。
太陽風暴導致紐約市陷入黑暗,和其他地區也電力停擺,這種可能性有多大?太陽風暴指的是,每隔11年,太陽黑子活動到達高峰期,釋放出大量帶電粒子,就像是太陽打個大噴嚏。

英美科學家警告,最近的太陽風暴,將發生在2013年的5月,儘管這次規模不大,不過仍讓許多專家憂心。美國科學家貝塞克:「不會因太陽風暴小於一般規模,週期性活動就不會影響,僅一個太陽風暴的相當比例,就能造成嚴重傷害。」

1989年的太陽風暴,造成6百萬加拿大人無電可用,1859年的太陽風暴,不僅讓熱帶地區看到極光,也影響許多地區的電報通訊,現代人過度仰賴科技,屆時通訊電力和衛星,全部都可能停擺。

「不可能的物理學」作者加來道雄:「我們討論的是,所有衛星通訊、氣象衛星或是網路和GPS,在大部分城市會停擺,就像俄羅斯輪盤的機率。」

嚴重的太陽風暴來襲,估計會造成2兆美金的損失,還需10年才能完全修復,專家建議,其實可以避免這種嚴重損失。哈佛史密松研究中心宋威利(音譯):「如果我們受到警告,基本上即使是幾小時,我們可暫時關閉衛星設備,讓可能的損失降到最低。」

儘管有各派理論,太陽風暴究竟對地球有多少危害,一直受到高度關注。


原始網頁
貼文日期:2009.5.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