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10

台灣燈會在宜蘭

我去看宜蘭燈會了,人很多,警察也很多
越靠近宜蘭運動公園,越接近混亂,
我想,宜蘭的警察,大概沒機會碰到這等大場面吧

我以為台灣民眾,都是遵守交通號誌的,但在最接近運動公園的紅綠燈,
警察在哪處攔,制止車輛通過,這的民眾就穿越馬路到對面去
(近年,我只在大陸看過陸仔這樣做過)

一到宜蘭運動公園外圍的公路,警察把兩端的民眾圍住,
管制民眾穿越馬路,因為總統即將通行,
人,非常多........................
不久,車輛來了,大家拼命想擠到前面、拉長脖子想見到總統,
警車經過了,幾部黑頭車經過了(總統在哪部車呢?)
只見到一部內後座的閱讀燈開了,燈下的那人揮著手..........
是....因為他揮手,我是這麼認出馬英九的,
車速很快,人影晃動,我的眼力沒哪麼好!

之前帶"領導營"時,我們在2/5就參觀過一次了,
雖然沒有全面地參觀,但重要的主燈及副燈區都有看過了
還知道那"馬應該有九匹"的副燈

主燈每半小時演出一場燈光秀,而且,全程使用台語發音,非常鄉土,也就是宜蘭人的語氣,很親切。聽不懂台語的,可惜囉~

宜蘭運動公園真的很大!,小學、國中、高中、甚至大學時期(返家時)都常到那去,反倒是在宜蘭工作後,比較少到宜運去(去羅運的機會還比較多:>)

因為燈會的關係,宜運變得很不一樣!超級大變身!
整個環繞在燈會的歡樂氣氛下,而且,節慶的氣氛,不比台北燈會差。
也因為宜蘭運動公園的場地大,除了有主燈、四副燈之外,
縣府設計的燈景裝飾外,還有比賽燈區,也有高中職組的花燈製作比賽,
高中職組中外縣市的明道高中參賽作品超多!
(ps.我沒有看到我們學校的作品?)
(右圖是國小組的作品,是領導營中三小組印象最深刻的作品)

而且竟然有 宗教寺廟燈區! 這燈區,其他縣市的燈節,就沒出現過吧~
而且,寺廟區裡除了花燈外,連神明也都請來共襄盛舉了!

台灣燈會在宜蘭

宜蘭人有空應該去湊湊熱鬧
時間可以預留久一點,場地很大,可以逛很久,
可以下午就來逛
4:30開始,在每個服務台(共四個服務台)備有500個小提燈贈送,送完為止
雖然有木棧道,但難免要走到草地上,這幾天因為下雨,草地上都是爛泥巴,
來逛的,不要穿好鞋(會心疼的),要耐走的鞋(可以走很久)


宜蘭縣民,可參考免費接駁車時刻
http://taiwan.net.tw/2009TaiwanLantern/tw/traffic_4.html

這是官方網站
http://taiwan.net.tw/2009TaiwanLantern/

領導營2/5參觀的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