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9

第一屆全國多米諾校際骨牌友誼賽

有沒有同學要組隊參加?
我沒有學生證,不能參加,但我幫忙加油喔.....

活動網頁請按此

第一屆全國多米諾校際骨牌友誼賽

一、活動緣起
骨牌發源自中國,在歐美社會中則蔚為流行,是一種綜合德智體群美的運動,至今在歐洲仍有團體組織定進行推廣,並持續創下新的世界記錄。台灣骨牌協會為拓展骨牌運動,計畫自2009年起籌備固定性比賽,以促進骨牌活動能在國內廣泛的交流與進步。由於骨牌活動具有特殊之教育意義,又以學生參與性最為適合,讓其能從生活中發掘與啟發科技應用,與生活結合,並培養創意、團隊、邏輯與耐心,故發起校際比賽活動,鼓勵學生參與更多元的課後活動,盼望在有趣的遊戲中,訓練學生團隊的創作能力、執行力及意志力,讓參與者能玩出智慧與自信。

二、時間計畫
活動時間:2009年2月28日,上午九點起到下午四點三十分止。
地點: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三、籌備單位
主辦單位:台灣骨牌協會、大同世界科技 - 科教館營運處
協辦單位:宏正自動科技、嘉業國際、平實行銷。

四、參賽資格
國內各高中及大專院校學生,以學校或科系、社團為報名單位。
每一隊報名參加人數最多限定為10人。

五、報名日期
2009年1月20日起至2008年2月20日止,採電子郵件通信報名。恕不接受現場報名。
請郵寄到neihu007@yahoo.com.tw,報名時請提出以下資訊,協會將主動連絡。

1.學校名稱:
2.系所或社團名稱:
3.代表人(隊長)姓名:
4. 參加同學名單:
5. 連絡人電話:
6. 連絡人郵件信箱:

六、比賽規定
1.各參賽隊伍要自行設計骨牌推倒方式,其中必須包括至少一項機關設計,骨牌總數量則不可少於800片。違反此項規定者,大會可以撤銷參賽資格。
2.各參賽隊伍必須自行準備道具,以及相關的設計材料。
3.請在報名表中填寫正確參賽資料,如發現填報不實,主辦單位可以撤銷其參賽資格。
4.大會免費提供標準骨牌供參賽者使用,但仍可自行攜帶其他樣式骨牌參加比賽。
5.各參賽隊伍都必須於五小時內,在3.5公尺X3.5公尺範圍的場地界限內完成參賽作品。
6.比賽現場禁止使用工具機械等容易產生噪音或震動之設備。

七、參賽獎勵
經評審團評分,依照名次給予以下獎勵
金牌獎金一萬元、銀牌獎金五千元、 銅牌獎金三千元。
評分方向涵蓋創意性、完成度、團隊合作以及主題表現,參賽者須於現場介紹作品。
凡參賽者,均可報名參加年度骨牌挑戰大賽。

八、活動相關資訊及未盡事宜之事項,骨牌協會將另行通知與公告。(www.domino.org.tw)

九、評分標準:
美術20%(圖面)
技巧20%(排列手法)
機關20%(機關設計)
創意30%(整體創意)
其它10%(特殊加分部份:團隊精神、耐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