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15

月表新圖像顯示月球從裡乾到外 沒什麼水份

(法新社華盛頓12日電) 根據一個國際研究小組今天刊出報告中的月球詳細圖像,可以發現這顆地球的衛星不含什麼水分,而且在它的兩極觀察到從未見過的環形山。
定明天出刊的科學雜誌(Science)中,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地球科學教授沈嗣鈞(C.K Shum)表示:「月球表面可以告訴我們很多關於它內部的變化,但在獲得這詳細圖像之前仍所知非常有限。」
他說:「例如,利用這個新的高解析度圖像,我們現在可以確定月球上水份極少,就算它內部也是一樣;我們可以應用這種資訊去思考其他星球,如火星上的水份含量。」

研究者表示,月球表面比地球表面堅硬,地球表面會隨著地面水流或地下水而起伏。

他們說,堅硬的外表顯示水份很少。假設月球中有水,就算它位居深處,月球表面也會比它現在看來有變化許多。

火星表面的起伏則介於地球與月球之間。研究者指出,火星的堅硬程度顯示它表面乾燥,且水份位於內部深層。

這份詳細地圖,未來可協助月球車做為月球地質研究的指導原則。
原始新聞網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