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4

[新聞]冰島地熱發電 節能省錢

民視新聞網 2008/11/24 18:01
冰島目前正經歷破產的金融危機,不過國內豐富的地熱資源和地熱發電科技,是冰島目前最有潛力的資產。
在冰島,地底下噴發出熱水和蒸汽,可說是司空見慣,不過當地1名農夫,懂得好好利用這種特殊景觀。
20年前,這位地熱達人在自家農場設了1個水井,抽出熱水和附近鄰居共享,他的點子受到當地熱烈歡迎,不只左右鄰居,現在全村450多戶都仰賴地熱達人提供熱水,距離這位地熱達人的農場,數公里外的地方,就是冰島最著名的觀光景點,地熱間歇泉,間歇泉不僅提供發電所需能量,更是當地人休閒娛樂的好地方。

2006年,冰島全國只有0.1%的電力靠石油發電而來,其他都是地熱和水力發電,不過冰島總統表示,全世界還有100多個國家,擁有和冰島類似的天然能源,卻沒有好好開發。

其實連冰島目前也只有開發國內1/5的地熱和水力能源而已,卻已經大大減低石油價格波動對當地的衝擊,冰島總統也表示,現在能源科技是冰島最有潛力的資產,如果其他國家願意出資採用冰島的能源科技,冰島就能更快脫離破產的窘境。(民視新聞孫琬婷綜合報導)

原始網頁
貼文日期2008.11.24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喔!是真的喔?我都不知道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