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4

[新聞]巨大火流星 墜落加拿大西部

加拿大西部亞柏特省和薩省的警局,這個20日湧進數百位通電話,民眾不約而同表示,他們看到一團火球從天而降,專家說,這可能是加拿大2008年目擊的最大一顆「火流星」。
就是這道光,在20日傍晚劃過加拿大西部夜空,至少數千人當場目擊,不過剛好用錄影帶拍下的,只有寥寥幾位幸運兒。

巴雷特原本想拍的,是飛機降落機場的畫面,火球穿透雲層急速下墜的畫面,剛好被巡邏警車的攝影機拍了下來,幸好這不是著火的飛機,專家說,這應該就是天文中所謂的火流星,是隕石塊穿透大氣層燃燒造成,研判約有桌椅大小,雖然火光持續僅短短2秒,卻是加拿大2008年目擊的最大顆流星。

如果幸運沒有裂成碎片,最後可能會落在薩省,科學家希望,如果能找到隕石殘骸,將有助於研究太陽系的歷史。

不過對一般民眾來說,能目睹這麼壯觀的火流星,已經是一生難得的奇遇。(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原始網頁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23/11/19xy5.html
貼文日期:2008.11.24


Janni 說:
這是YouTube上16秒的影片
這是YouTube上1分49秒的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