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9

[新聞]NASA警告 哈伯任務易被太空垃圾擊中


(法新社華盛頓八日電)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表示,下月升空進行哈伯太空望遠鏡維修任務的亞特蘭提斯號太空梭,被太空廢棄物擊中的風險是平常的兩倍,原因在於哈伯軌道附近佈滿太空垃圾。
NASA太空梭計畫主管向農告訴記者:「這是充滿挑戰的任務,我們有平常在國際太空站任務中不太會碰到的危險。」

他說:「我們有一百八十分之一的機率會因微隕石和軌道垃圾造成災難性損害,而國際太空站任務的風險通常只有三百分之一。」

哈伯太空望遠鏡在地表上方約五百三十六公里的軌道運行,國際太空站則在三百五十四公里的上空。

向農表示,當太空梭任務風險高於兩百分之一時,須由NASA最高層決定是否飛行。

他預期NASA會批准這趟任務,這將是亞特蘭提斯號最後一次執行哈伯望遠鏡維修工作。

向農表示:「風險增加,但我們的避險能力也有提升,因此我們感到還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