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19

[新聞]同「鞋」~為什麼買這雙 陳俞君小論文第1名

〔記者王錦義/竹東報導〕從高中就開始培養寫論文的能力!新竹縣竹東高中鼓勵學生參加教育部舉行的小論文比賽,不少學生研究自己的生活周遭,這次有7組同學的小論文榮獲第1名,其中不少研究議題結論相當有趣。

例如二年級學生陳俞君研究高中生的買鞋行為,分析高中生選擇鞋子品牌的原因,原本假設會受同儕影響,但訪談100多名的學生後,結果發現高中生買鞋時,其實自己的主觀好惡很重,對於鞋子的外型考慮勝過品牌,不會受廣告明星、偶像及同學的影響。

而李曉雯、吳珍溶與林君萍3名學生研究器官捐獻的議題,分析台灣器官捐贈的現況。

她們說,台灣人受傳統觀念影響,認為死後要留全屍,所以,器官捐贈的推廣相當困難。她們在研究期間,看到不少人為了等器官移植而死掉,心中相當難過,研究結束後自己也發願要加入器官捐獻的行列。

教務主任林寶慶說,除了這兩組同學,另外還有同學研究M型社會,把M型中間這群人稱為在山谷下吶喊的族群,分析中產階級衰退的社會現象,許多同學的研究都相當有創見。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8/09/18 04:09
貼文日期:2008.9.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