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16

[新聞]宜蘭水未退 礁溪時潮積水2公尺

宜蘭礁溪時潮地區,到現在還是積水深達二公尺,水淹民宅,駕駛冒險涉水強行通過,結果車子半路拋錨。
眼前一片汪洋,積水深達二公尺,這裡是宜蘭礁溪時潮地區,還有小貨車冒險進入,濺出的水花比車子還要高,只是車才開到一半就熄火了,小卡車看到積水照樣進入,也是一樣熄火掛點,車上一對老夫婦只得下來推車。

車子遭殃不說,連家園都泡在水裡了,走進這戶民宅,客廳的水雖然退了,但廚房和洗衣間還是淹水,相當誇張,家俱全都泡在水裡。

  泡水的還有十多戶,居民表示己經四五年沒有這樣的慘狀,長達二、三佰公尺的淹水,己經看不到路面,整個時潮地區成了水鄉澤國,因為排洪效果不彰,這樣大淹水還要兩天才可能退,又要整理家園又得出門顧生計,居民苦不堪言。(記者張政慧報導)2008/09/16
原始網頁
貼文日期:2008.9.16

================================================

宜市淹很慘 居民怪水閘門沒開

〔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辛樂克颱風讓宜蘭市遭遇近10多年來最嚴重的水患,淹水最慘的幾個地區居民抱怨連連,矛頭指向水閘門沒發揮功能;不過市公所也很無奈,強調這次降雨量太驚人,貿然開啟水閘門不僅不會幫助排水,還可能讓河水倒灌,災情會更慘重。


壯圍工作站被指元兇

北津里是這次水淹最深的地區,里長吳阿松說,當地地勢較低,原本就容易積水,但這次風災,壯圍工作站水閘門沒打開,水根本排不出去,加上上游梅洲里的水不斷流過來,不淹水也難;吳阿松痛罵縣政府,上一任縣長就規劃好要建梅洲抽水站,如今政黨輪替2年多,卻連影子都看不到,縣府到底有沒有在做事?


金六結排水溝堵塞

另外,金六結營區正門前的眷村一帶,這次淹水超過半公尺,也是當地好多年都沒見到的現象;建軍里長潘茂申說,同樣地勢低窪的營區用沙包封住大門口,加上常有民眾亂丟垃圾堵塞排水溝進水孔,都有很大的關係;他認為,尤其是營區堵住門口,讓積水無法往低處流,當軍方接受建議移除沙包後,不到1小時積水就退去大半。

進士路、嵐峰路交叉口一帶這次也淹水,進士里長陳正達認為,主要是雨下得太大,美福大排來不及排水,才會淹水。


公所解釋怕河水倒灌

宜蘭市公所主任秘書陳志信表示,當天宜蘭河河水暴漲,幾乎超過抽水站的出水口,導致排水閘門根本不敢打開,就怕打開後河水倒灌,實在無可奈何。

員山鄉枕山路298號等5戶住家,這次颱風來襲也淹了半層樓高,向鄉公所反映、求援,直到昨天上午才有人來看,卻沒提供任何協助,居民自己臨時製作簡易木筏載孩子去上課,痛批鄉公所根本不把鄉民身家安全當一回事。

原始網頁
貼文日期:2008.9.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