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13

不諳潮汐 情侶踏浪至赤嶼受困

澎湖日報 2011-02-12
【記者鄭隆正報導】不諳潮汐昨日中午一對情侶男的為英格蘭外籍人士,女的為台南麻豆人來本縣旅遊,而前往湖西鄉奎壁山 遊覽,在中午12點多退潮時延著潮退走到了奎壁山 對面赤嶼,但不知此時已開始漲潮,等到要走回時,潮汐漲的相當快,因此,該對情侶仍退回赤嶼向民宿老闆求救,由希臘邊境渡假飯店老闆向湖西分駐所報案,經警方和岸巡委請當地漁民開竹筏前往赤嶼平安接回,警方、岸巡立即送上防寒衣和薑茶,讓外籍的亞歷山大和陳郁菁禦寒,讓他們相當感動。
據陳郁菁小姐表示,她和LAING.A︵亞歷山大︶於上週六來澎旅遊,先去吉貝島玩,而昨日中午12點多向希臘邊境渡假旅館租車到奎壁山 ,時值退潮,兩人於是走到了對岸的赤嶼,在赤嶼島上走了十五分鐘左右,一回頭準備走回奎壁山 卻發現潮水漲的很快,於是兩人又退回赤嶼,原本回到赤嶼想等到退潮時再走回來,在等待時打電話向民宿老闆問何時退潮,於是老闆發覺不對立即向湖西分駐所報案協助。

陳小姐說,她與亞歷山大(蘇格蘭人)預定本週日返回台北,而昨日中午前往奎壁山 前面的赤嶼,兩人不知潮汐狀況,所以在退潮時走了過去,卻不知一下子就漲潮,雖然有點緊張,他說,第一次到澎湖不了解澎湖潮汐,所以才會造成救難人員困擾,她一直向警方、岸巡和開船前往搭載的漁民表示謝意與對不起。

在漁船接駁返回北寮漁港時,岸巡和警方立即送上防寒衣和薑茶,讓這對情侶相當窩心,也一直說抱歉。

原始網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