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1

「好像」!風化崩落 野柳新女王頭現身

野柳的著名景點女王頭,驚傳有山寨版。原來是一個星期前,野柳地質公園的人員發現,有一個蕈狀岩因為風化,崩落一大塊,剩下的形狀居然跟女王頭長的很神似,園方說其實當年的女王頭,也是這麼來的,只是女王還沒退位,暫時取名叫「俏皮公主」。碰巧遇上步道整修,女王頭暫時關禁閉,不開放,還好有分身幫忙,遊客不愁沒拍照景點。

來野柳必看。小朋友:「女王頭!」馬來西亞遊客:「女王頭!」

這是女王頭,怎麼這裡也有一個,什麼時候女王頭跑出分身來?遊客:「一開始以為是女王頭,還不是很像,就有一點類似,差不多70%。」

這位先生好眼力,地質公園的人實際量量看。地質公園人員:「頸圍258公分。」

山寨版女王頭頸圍超過250公分、高4米,跟真版的一比,來的高又壯,暫時取名「俏皮公主」,地質公園還打算舉辦徴名活動。野柳地質公園總經理楊景謙:「一個禮拜以前,其中園區有一個蕈狀石崩落後,就形成現在這個新的景象,女王還在,還沒有輪到它,它要先當公主。」

遊客如織,人工版的女王頭應接不暇,真版的女王頭因為步道整修正在關禁閉,預計2月12日重新開放,到時候園方還會樹林、步道以及更遠方的看台安裝共13台攝影機,24小時全天候遠端監控。

超過45年的女王頭不敵風化,斷頸只是遲早的事,除了盡力保護外,也在尋覓適合景點,好接棒攬客。

原始網頁
貼文日期:2010.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