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19

2009.7.20~25江南日食觀測團

2009年全球天文年 日全食觀測計畫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天文學會
協辦單位: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承辦單位: 中國時報旅行社

出發日期:2009年7月20日
成人團費:【直航】新台幣24,500元,【轉機】新台幣23,000元
備註:1.訂金每位5,000元整。2.高中生團,請家長於同意欄位簽名。

行程參考,詳細資料及報名表可向Janni詢問
第一天7/20 桃園-杭州 或 桃園-香港-杭州
抵達杭州西湖遊覽。
【西湖南線】

第二天7/21 杭州
搭乘專車前往海寧中國觀潮第一城:鹽官古鎮,遊覽“八月十八潮壯觀天下無”的最佳觀賞地-觀潮勝地公園。
錢塘江觀潮。
專車返回杭州
交流會
由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及中華民國天文學會安排前往參加天文科學交流會。
專車返回酒店

第三天7/22 杭州-南京
由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及中華民國天文學會安排前往杭州高中日全食觀測站,觀測本世紀全食時間最長的日全食。
專車前往西湖花港觀魚公園,南宋時,內侍官允升曾在離這裡不遠的花家山下結廬建私家花園,園中花木扶疏,引水入池,蓄養五色魚以供觀賞怡情,漸成遊人雜沓頻頻光顧之地,以地近花家山而名以花港。 宮廷畫師創作西湖十景組畫時將它列入其中。
專車前往南京
專車前往酒店

第四天7/23南京 紫金山天文臺-南京-天文儀器廠
前往參觀南京●紫金山天文臺,紫金山天文臺位於南京城東紫金山第三峰上,建成於1934年9月,中國國第一座自行建立的現代天文臺。 幾十年來,出色地完成了中國第一顆人造衛星測軌預報方案的製定等一系列重要任務,尤其是於1994年7月對蘇梅克維9號慧星與木星碰撞事件進行了預報,受到國際天文學界的稱譽。
紫金山天文臺在長期的觀測研究中,先後發現了30餘顆新變星、10餘顆暗星區Hα發射線星。 並發現了一大批小行星,其中100顆已獲得國際小行星中心的正式編號,並取得命名權。
專車前往南京天文儀器廠,實地參觀暸解望遠鏡生產過程‧操作和維護。
安排【夜遊夫子廟及秦淮河畔】的繁華風光,此大街是南京一個重要的商業區,從六朝到明清都是繁華之地。
專車前往酒店

第五天7/24 南京-深圳-桃園 或 南京-香港-桃園
前往存放國父 孫中山先生遺體所修建規模宏大之陵墓【中山陵】中山陵謁祭一番,坐落在紫金山,前臨開闊平原,背靠巍峨山峰,佈局嚴整,氣象雄偉,具有中國傳統的民族風格。陵園共佔地8萬多平方公尺,依山而建,從下到上依次是牌坊、陵門、碑亭、祭堂和墓室等主要建築都放在一條中軸線上,建築均為白牆頂覆青色琉璃瓦。墓堂中央安葬著 孫中山靈柩的大理石,上覆臥像,莊嚴肅穆,令人肅然起敬。
專車前往機場,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搭機經香港返回台北,結束愉快的江南水鄉日全食觀測之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