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1

[活動]高瞻嘉年華:節能減碳行動研究競賽

透過關懷身旁環境,可尋找提升生活品質與有效利用能源兼具的策略。發揮創意、觀察力及行動力,推廣校園節能減碳行動研究企劃,
共分三階段:

第一階段:
以台灣北區高中職學校對推廣校園節能行動研究有興趣之學生為對象,徵求研究計畫之稿件,並由高瞻團隊老師及專家進行評選,將選出40名學生參加第二階段兩天一夜營隊活動,評審標準包括組織結構、研究方法、應用價值、發展潛力、文辭表達、文獻探討等。

第二階段:
舉辦二天一夜「節能減碳」體驗營,營隊內容將以「節能減碳」為核心主題,並安排共同演講與核電廠參訪。
營隊體驗課程內容包括:
(1). 觀察與尋找問題課程與訓練-「出門找問題,入門找答案」活動
(2). 數據處理與簡易統計(以 Excel為工具)
(3). 行為量化技術-以男女行為表徵為例
(4). 邀請專家針對「節能減碳」主題進行講習,增進學生的相關知識與技能
(5). 透過實地參訪核電廠,讓學生了解真實環境,針對科技整合後核能發電之效益、成本、與安全防護等相關議題,與核二場核電專家對話

第三階段:
營隊成員繳交完成之行動研究成果,將聘請具有實務經驗之專家評選出表現優異隊伍,並舉辦研究成果發表會,以激化實務學習成果,並透過瞭解周遭環境,建立愛護環境與節省資源的情懷與使命。

二、參賽條件
1.北區(含宜蘭、花蓮)公私立高中職學生,以校為單位組隊參加。
2.每隊最少二位,最多八位學生參賽,建議有一名指導教師。
3.每隊至多投稿二件作品參賽。
4.入選團隊得參與兩天一夜體驗營,每隊最多四位學生參加營隊,若不參加營隊則自動喪失決選資格。

三、行動研究計畫書格式
1.含主題、目的、方法、預期結果、參考文獻
2.目的包含動機、理念
3.方法包含觀察或實驗的設計、步驟,對照組的設計、量化參數等
4.字數約1000字~3000字,附圖或照片為佳,頁數不限
5.98年2月1日截止

似、相關期程
1.公布第一階段入選與營隊成員名單:98年2月11日(三)
2.節能減碳營隊日期:98年2月20日(六)、21日(日)
3.決賽稿件繳交日期:98年3月22日(日) 12:00
4.公布決賽結果:98年4月3日(五)
5.成果發表會:98年4月11日

官方網頁 請按此
主辦單位:中山女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