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2

[新聞]老師毆打學生遭PO網事件 學生喜上報 網友批白目才被打

桃縣國中女導師失控毆打學生事件,昨日老師主動說明原委、道歉;但被打的男學生和其同學,竟在網路部落格上PO文幸災樂禍說:「哈哈!我們班上報了耶。」、「有種很期待的感覺!」,網友激烈痛批學生不懂反省:「你就是這麼白目,才會被打!」
青少年問題專家、張老師基金會桃園總幹事涂喜敏遺憾地說,整起事件老師管教不當,但叛逆的學生卻也是導火線,雙方都有責任,應共同彌補撕裂的師生關係。她並指出,青少年渴望被重視,PO上網炫耀、表現自我,卻輕忽事情嚴重性。
昨自強國中該班學生部落格被網友發現有幸災樂禍的文章,當事學生寫「我上新聞了!」後方加註笑臉符號;其他同學則雀躍班級出名,感到與有榮焉。但被網友猛烈抨擊後,灌爆留言版,部落格紛紛關閉、刪除文章。
有網友質疑學生故意激怒老師,配合其他同學偷拍蒐證。自強國中校長徐小玲表示,站在教育立場,不懷疑學生動機,且「老師失控毆打學生就是不對。」
徐小玲進一步表示,被打的學生平日常號召同學頂撞老師,令人頭疼;但他也有禮貌、正義的一面,曾經替學校回收車滅火,對其他師長也頗有禮貌,但他與張老師的關係始終緊繃,校方往後除對該班學生輔導外,也會全力修補師生關係。

更新日期:2008/06/01 03:36 胡欣男桃園報導 中時電子報
原始網頁
貼文日期:2008.6.2

1 則留言:

Janni 提到...

打學生惹爭議女老師傷心 他卻在部落格:老師辭職好開心

中壢自強國中張姓女導師,管教班上一名男學生時,因男同學態度不佳,情緒失控、動手打人,甚至怒而砸椅子洩憤,過程全被班上同學用手機錄下PO上網,引發議論紛紛,女導師雖然已出面道歉,並一度難過得泣訴,學生不能體會她的辛苦!」但校方將在明(2)日召開教評會決定如何懲處女導師,但相對的,這名男學生竟在部落格中,寫著自己的興趣就是打人,甚至還說,老師要辭職了,很開心。

在這段師生衝突影片中,老師因為不滿這名學生上課態度不佳,採取威嚇管教,沒想到桀驁不馴的學生竟回罵三字經「XX娘」,老師更氣得用手和書本打學生頭,學生抵抗之餘,回喊「妳太誇張囉!」,老師再被刺激得拿起椅子就摔,甚至高聲咆哮,「我就是要抓狂、我就是要修理人。」

這段畫面被學生拍下,PO到網路上後,立刻引發爭議,動手的老師不僅招來外界的批評、討論,還得面對教評會的懲處,最嚴重的結果還可能是被解聘,女老師委屈地表示,「我不想放棄這個班級,可是我覺得我經營的很辛苦,還要受到各種挫折和打擊,我努力讓自己站起來,不要倒下去。

她也解釋,學生把講義撕掉,把考卷揉掉,還對她嗆聲、罵三字經,她最傷心、難過的,就是學生不能體會她的辛苦。沒想到,這名學生竟然在部落格上表示,「老師打我,還在哭,我都沒有打他。」,他還說,「好棒喔,我們老師要辭職了,因為常常被我們班的嗆,所以要辭職」,「新來的老師人很好,全班一定不會罵老師」。

看看老師在事發後,難過的淚灑校園,急著向採訪媒體說明,再看看學生洋洋得意的態度,甚至還在部落格上,寫著自己的興趣就是打人,對自己能上報很開心,這不禁讓人懷疑:究竟是老師管教問題嚴重,還是學生自己心態出了問題。

一位以前曾經被這位老師教過的學生說,她雖然嚴厲,卻不至於失去理性,另外,網路上有人認為,老師情緒失控確有不當,但學生辱罵老師也不應該,而被打的學生的部落格,已被網友的抗議塞爆。

原始網頁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601/17/10cy5.html
貼文日期:200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