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3

學生傻眼 放聲大哭 10萬片骨牌才排好 地震毀近半

當骨牌碰到地震,會怎樣?淡江大學挑戰十萬片骨牌,計畫排出十一個圖案。沒想到四十位學生花了六十二小時排列完成的心血結晶,竟然在完工不到一個小時就碰上凌晨地震,毀了近半圖樣。大家連夜搶救僅保住七成多,有學生放聲哭了出來。


「當時腦中一片空白,心想完蛋了!」參與骨牌排列的財經系學生吳宗晏說,花了兩天多排列,才完成不到一個小時,正當大夥準備放鬆心情時,就碰到一場芮氏規模六的有感地震,學生的心涼了一半。

好不容易排好的十萬片骨牌倒了近半,學生當機立斷緊急搶救,力圖保住部分成果,但五大洲的非洲只救下右下角、歐洲的羅馬競技場也不見了,只留下歐盟旗幟和一大片空白,還好校名、台北一○一地標搶救成功。

昨天上午,已很久未閤眼的學生看著校長張家宜推下第一張骨牌,接著連鎖效應,圖案一個個接著倒下,學生驚呼連連。尤其看到自己負責的圖案順利「躺平」時,大家更是相互擁抱;當最後一個骨牌倒下後,所有同學都跳起來,整個過程歷時三分鐘。

排列過程中,大家連大氣都不敢喘,深怕出差錯而前功盡棄,同學輪班上陣,排累換人再排,有的圖案試了三到四次才完成。雖然只排了七、八萬片,未達十萬目標,仍打破上次高科大創下的四萬片校園紀錄。學生開心地搶著拍照,很多人撲倒在這些折磨他們三天兩夜的骨牌上,拍板聲此起彼落。

學生吳凌凱說,參與骨牌設計和排練的學生得先經過密集培訓,由台灣骨牌協會梁哲霖老師解說操作。他們前後花了六十二小時才完成骨牌排列,若非地震來襲,成績一定更好。

中時電子報2008/06/03 04:33 劉英純北縣報導
原始網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