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28

敲平珊瑚礁建觀景台 環團氣炸

2010/03/27 23:01
高雄知名景點西子灣正在進行的圍堤造地工程,將在海上興建觀景台,但卻得敲平高於4公尺的珊瑚礁,使得天然海岸景觀完全改變,讓環保團體簡直氣炸了,他們出面喊話,高雄口口聲聲要拼觀光,如今卻把美麗的珊瑚礁打掉,只留下水泥堤防,觀光客恐怕會更少。

架在海平面上的挖土機不斷施工,不過往岸邊看,西子灣原本美麗的珊瑚礁景觀似乎變了調,被打掉的珊瑚礁岩就堆在一旁,讓經過的民眾大呼不可思議。

耗資1億7000萬的圍提造地工程,將在離岸邊50公尺海面上興建一座300公尺的景觀平台,而觀景平台高度大約4公尺,因此凸出的珊瑚礁必須被打掉,讓海岸美景整個變調,這個舉動除了民眾不可置信之外,環保團體更是氣炸了。

環保團體會這麼生氣不是沒道理,可以看到放在一旁的土堆中,除了有碎成一塊塊的土以及珊瑚礁之外,就連得有幾萬年時間才會形成的青灰泥岩也在其中,工程看來沒有停工的跡象,急得環保團體出面喊話,就希望政府能聽到民眾心聲,畢竟要吸引觀光人潮,百萬年才形成的美麗珊瑚礁應該比硬梆梆的水泥堤防魅力來的大多了。(民視新聞曾依翔、鄧山田高雄市報導)

原始網頁

沒有留言: